三師兄不知如何得知我要去台北待半個月,為免我思鄉先拉我去吃一頓點心!其實台北還是有蠻多我喜歡吃的東西啦,不用擔心。

 

相機:sony cyber-shot dsc-hx30v

 

翠園01.jpg

 

三師兄選了翠園,我雖然是美心之友,卻很少去,總覺得它挺貴的。

 

翠園02.JPG

假日午市時段人也很多,排了大半小時的隊。

 

翠園03.JPG

點了普洱,茶杯很西洋風,像是在喝紅茶。

 

翠園04.JPG

炒腸粉

還好不太鹹,我吃了三條,不過還是在粉麵店混麻醬的更好吃。

 

翠園07.JPG

炸墨魚卷

三師兄強烈推介,果然香口!墨魚肉很厚實,不油膩,沒有醮醬也不錯。

 

翠園05.JPG

芝麻卷

做的我都有興趣,上次在川淮居早茶沒吃到,一直念念不忘。這道點心小時候很常見,近幾年一般酒樓都沒供應,居當作是懷舊特色點心了。

芝麻香氣撲鼻,清甜爽口,趁三師兄不注意都是我吃完的!

 

翠園06.JPG

豆沙包 

本來是三個的,吃了一個才記得未拍照。豆沙餡不多,又太甜,不喜歡。

 

會兒,是呢,我沒想到翠園竟然還推點心車!

 

翠園08.JPG

咸水角

兄趕緊拿了這個給我,這是極少數我愛吃的油炸點心,難得他記得。

咸水角還真是沒碰到過難吃的,一般酒樓都還常見,是不是該趁有供應多吃些呢?好吧,我早就不糾結好吃不健康的問題了,我允許自己一個月最多吃兩次油炸食品。當然份量也有限制,淺嘗就好。

 

翠園09.JPG

臘味蒸飯

入秋了,各種飯上埸,很快就被搶光。

四師兄吃之前問我拿了一粒維他命C丸,很好,都會做預防措施了,美食健康兩不誤。

 

翠園10.JPG

桑寄生蛋茶

不用計算都知道這頓飯蛋白質太少,不想等太久所以不點肉。另外有肉的主菜基本都HK$100以上,點不下手。

作為結尾,來個甜品吧!除了甜度比正斗粥麵專家低,其他方面都遜色。

一個雞蛋大約有7g優質蛋白質,附加多種維他命,幾乎是全能的食物。

 

翠園11.JPG  

花生湯圓

兄說中秋節沒能和我,年底我在哪也未知,先把吃了。

一向只吃芝麻的我,往後多了一個選擇,花生餡也很香!平常我就吃很多花生,可是死腦筋湯圓從不考慮花生餡的。

 

幸好排隊的時候每人喝了一包250ml的低脂牛奶,又一起吃了一盒西蘭花,這頓飯的營養才不至於太失衡。

 

本次消費:HK$300(包括茶位及10%服務費)

 

感謝三師兄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