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便立春了,時間真是跑的飛快啊,特別是忙的時候。今年注定要錯過許多東西,尤其是花季。已經錯過的是梅花,即將錯過的是李花。沙田公園的吊芙蓉開花了,我也看到了,在燈光下。

 

初五,別人放完年假開始上班的時候,我放了一天假。剛外遊回來的一位前輩約我吃飯,没想到她挑了夏麵館,我一口答應。

 

tn_DSC08061.JPG

 

tn_DSC08069.JPG

 

人很少,安靜得很,談啥都自在。

 

tn_DSC08059.JPG

咦,餐桌紙換新的了。

 

tn_DSC08060.JPG

夏伯伯酸梅湯

這個酸梅湯該改名甜梅湯了,還好没點兩杯。

 

tn_DSC08062.JPG

熗黃瓜

這些日子在機場吃的太差了,嚴重缺乏蔬菜和水果。本來打算點兩份蔬菜,不點燻蛋。前輩說過年吃撑了,只好點一份算了。印象中我没吃過這家的熗黃瓜,份量比估計的多。微鹹又清脆,打開了我的胃口,幾乎都是我吃完的。

 

tn_DSC08063.JPG

黃魚煨麵

 

tn_DSC08064.JPG

這個黃魚煨麵就是不讓人省心,上上次是魚湯變淡,上次是魚少麵多,這次居然是魚多麵少!如果不是我習慣要喝一小碗魚湯就錯過了躲在底下的幾塊魚肉,平常魚肉都在麵上一眼看到。

 

tn_DSC08065.JPG

每人分到四塊黃魚肉,高興死了!麵呢,一小碗,無語。是不是麵没了多給我們魚呢?

 

前輩說難得我們吃一次飯,又是春節,吃豐富些。恰巧前輩加點了我蠻喜歡的蟹黃豆腐,就算没有蟹黃還有豆腐啦!

 

這個菜等的有點久,前輩終於說了想說的話,公司提升別人了,本來志在必得的位置失去了,失望之餘萌生去意。這行到底是男人的天下吧(升了個男的),現在碰到了玻璃天花板嗎(前輩是中層管理人員),事業家庭兩兼顧終究是個夢(前輩任職的公司鼓勵事業家庭平衡關係)……前輩連連抱怨的樣子是我没見過的。

 

我說一般重要的職位在提升之前會有一點明示暗示的,不會玩突擊效果,公司方面有主動找你談過嗎?如果没有,會不會是自我感覺良好想多了?如果公司方面有過表示,後來花落别家了,為甚麼不去了解一下箇中原因呢?機會總會有的,怕是怕自己不知道自己不足的一面而找些世俗的理由自我安慰。當然,有些事情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無奈,不是你想兩得意就能兩得意,這方面男女都一樣。我是仗着和前輩有交情,直接說了自己心中所想的。

 

前輩沉默了好一會兒,然後告訴我她是跟上司提過今年想要孩子,上司當時没說甚麼她也没多想。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但是我提醒前輩她的公司去年幾宗内地大投標失利(我公司也是競爭者之一),今年業績肯定有壓力。前輩原來不參與投標已久,完全不知道這些,這個時候公司方面挑個可以全部精力花在工作上的人很好理解。旣已失去,不如好好鍛鍊體魄生個娃,別淌今年的渾水了,倒是生完娃之後的路走哪個方向要思慮周詳。

 

tn_DSC08066.JPG

蟹黃豆腐

 

tn_DSC08067.JPG

本來對這鍋蟹黃豆腐不期待任何蟹黃成份,卻意外的吃到一些,而且調味適當很不錯。

 

tn_DSC08068.JPG

薑醋

没用上。

 

每次來夏麵館都有點驚喜又有點失落,人生是不是也這樣?

 

本次消費:HK$220

 

*     *     *

 

休息一天後,我飛上海了。這次上海、杭州、蘇州、廣州跑一圈,躲過14/2再回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