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那天特意買菜回父母家做飯,賣相和味道還可以,媽媽頗滿意。

一向愛做大菜,就是宴客那種,一個人做一大桌。我沒遺傳到,也不願意學,我更喜歡簡單的,越單越省時好。這次為了討媽媽歡心,就折中了一下,選了容易的做,多注重裝盤。

 

拍攝器材:huawei honor 3c

 

hd003.jpg  

每次做這道菜,媽媽都用了整整兩扎粉絲,再算上一碗米飯,澱粉質就有點多了。我只用一扎粉絲,豬肉碎也減了大半,怎麼算比例上應該吃到節瓜多了,這就是我的目的。

 

hd002.jpg  

瑤柱我用了青島的,不那麼鮮美,更重要的是不那麼鹹。莧菜比豆苗便宜多了,營養方便卻差不多,我就用莧菜代替了。

蒸魚也動了手腳,那一大灘減鹽醬油其中一大半是混了凊水。

 

hd004.jpg  

對於豆腐,我就願意清淡。但是為別人考慮,這次使用了肉桂粉,還添幾滴辣椒油,別有滋味!

 

hd001.jpg  

媽媽對某些海鮮敏感,除了魚,家裹一直很少吃到其他海鮮。一直也覺得沒問題,直到學營養才發現這很危險,一個人影響了全家人的飲食結構。後來我每次回父母家都盡量買點蝦或者貝類,給爸爸換下口味。

我今年培養了一個好習慣,每天都吃豆子。當然是沒法子每天煮豆子,大部分時間吃罐頭豆子,很方便。

 

hd005.jpg  

我還買了HK$40/磅的櫻桃,媽媽很喜歡,爸爸也吃了不少。好吧,貴一點也是值得的。

 

我做了一頓豐盛的、各種偷工減料的晚餐,表面上看起來似模似樣符合媽媽的要求,內容則更貼近我的健康標準,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