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試驗總結(1):曬太陽及後果

 

2014年跟之前最大的變化是我不再全副武裝的防曬,主要是考慮增加曬太陽製造維他命D。增加維他命D是為了更好的吸收鈣質,從而增加骨質密度。但是骨質密度並不是單純靠維他命D,這只是第一步。

 

一開始是冬日暖陽捲起褲管去曬小腿,我出門不穿短裙短褲,曬黑了也不要緊,也不用因此搽美白產品。當然比曬黑更嚴重的後果是曬出皺紋,皮膚提前老化。每星期在早上或者黄昏紫外線指數2或者以下的時候曬3次,每次10分鐘。盡量不要曬到臉,做不到就搽防曬霜,家族女性臉上的各種斑的問題都挺多,不得不重視。

 

到了夏天心理上放鬆了一些,改成穿中袖和中褲去曬小腿和半截手臂,臉、頸、手背搽防曬霜。偶然放寬到紫外線指數3,不增加時間。

 

秋天和冬天收歛了一下,只曬小腿,同時檢視小腿上的皮膚有否變化。

 

2015年我幾乎是大解放了,不搽防曬霜的時間大增。下雨天、休息的日子、岀外少於30分鐘、紫外線指數4以下,我基本忘記了搽防曬霜,不過會撑傘、穿中䄂衫、避開陽光走。

 

秋天的時候發現手臂上和臉上原有的斑點變深了許多,更麻煩的是眼角一個小斑明顯變大了!確實令我恐慌了一陣子,只好逢外出都搽防曬霜了。美白產品我本來就沒在用,而且我清楚絕大部分美白產品對斑點無效,就不在這方面折騰。我做的是盡量吃好睡好、規律運動,說白了就是靠自己的新陣代謝去改善。

 

結果那些斑點沒改善,也沒惡化。這是我預期中最好的結果,我不會天真的幻想它們變小或者淡化,畢竟我超過25歲很多了,措施也不是很強烈。淡斑是十分困難的,控制住已經是最理想的了。

 

2016年我嘗試了一個留意了很久的小眾護膚品牌,價錢不便宜使我一直在觀望,終於奔着那支美白精華走出第一步。結果如何2017再說,再有效果的淡斑產品最少需時半年(藥品除外)

 

維他命D不足的問題在2016年暫時主要靠吃維他命D丸解決,同時盡量每星期在紫外線指數3或者以下的時候曬小腿5次,每次10分鐘。

 

每日維他命D攝取量:

 

中國

18~64歲 : 10ug (=400IU),上限50ug (=2000IU)

65~79歲 : 15ug (=600IU)限50ug (=2000IU)

 

台灣

18~50歲 :5ug (=200IU)

51歲以上:10ug (=400IU)

 

* * *  *  *

 

電腦壞了,修好之前發純文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