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其他戶外工作的人怎麼想,夏天不管晴天雨天只要是工作日都不合我心意。雖說曬久了想下場雨涼快是人之常情,但是雨後工地到處沆沆洼洼,蚊子亂飛,太陽一熱氣騰騰的又熱又潮濕更是難受!

下雨天只有留在家聽雨追劇、喝茶看書,這才是我想要的。所以呢,我又消滅了3天假期,人事部高興死了。更高興的是我媽,端午節又來了,她接的活忙不過來,我正好可以分擔一下。

 

相機:sony cyber-shot dsc-hx30v

 

tn_DSC02965.JPG

曬太陽的粽子

 

今年我媽放心我自己包粽子了,就稍稍做的和我媽有些不一樣的,偷偷地加了些大黃米。糯米、調味都比去年少些,其實去年已經比往年清減了,今年再精進。

 

tn_DSC02964.JPG

這4個粽子是素的,紅豆餡。某智平常大魚大肉,唯獨粽子要吃素的,

 

tn_DSC02963.JPG

我的鍋小,一鍋只能放16個粽子。12個比較接近我理想中的肉粽子,先看看反應。

 

tn_DSC02959.JPG

試吃一個,當然是肉粽子哈!

 

tn_DSC02960.JPG

蛋油都流出來了,香!

 

tn_DSC02962.JPG

元貝我用青島的,挑了個頭大的,我媽還是用日本的。就算是我這拙舌也吃得出來那分別,的味道沒那麼濃郁。

 

終於我也學會做一傳統吃食了,萬一哪天我媽不願意做了,我可以自己動手,忒有成就感!

 

tn_DSC02955-horz.jpg

那3天裹太陽偶然也露個臉,我守著一鍋粽子壓根沒法子出去,只好又拍幾張窗前的鳳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