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店屋子咖啡我知道很久了,卻不曾動心。二店屋子生活是少數我想去的咖啡店,為了那個在香港難得的寬敞空間。看了西打哥的食記,又看了《六間香港罕有靚景的文青cafe》,我便把它提上日程。剛好Alina也有興趣,就約在某個假日下午同往了。本來為了避開人潮我是不會那麼早去湊熱鬧的,但是也因此錯過了好些撐不久的店子,或是開業數月便走樣,讓我扼腕。

 

拍攝器材:sony cyber-shot dsc-hx30v

 

tn_DSC00790.JPG

 

途中Alina問我打算吃甚麼?嗯,我知道屋子生活是低消一杯飲品,限時90分鐘。我的標配從來都是美式咖啡,至於吃甚麼,到那裹再看看。Alina肯定會吃個甜點,她不願意只是自己胖,非得拉上我,一路上向我推銷屋子生活的甜點,不知道的還以為屋子生活是她家開的呢!

 

tn_DSC00773.JPG

去到是下午茶時間,門外有人排隊是意料中事。拿了號碼我就四處逛逛,雖說是一個兩層的小小的商埸,已開業的有Starbucks、La Kaffa、Market Place,明顯走的是中產路線。

 

tn_DSC00775.JPG

Alina怕我等得不耐煩,也去La Kaffa拿了號碼。

 

沒有我想像中要等那麼久,大概等了20分鐘而已。一直在門口聽叫號碼的Alina說,其實很多號碼沒人回應,所以比較快輪到我們。

 

tn_DSC00776-horz.jpg

屋子生活類似台灣的日雜咖啡店,門口有一堆瓷器餐具售賣、開放式的廚房和木桌椅。

 

tn_DSC00777.JPG

竟然獲安排四人桌子,原來Alina把智也叫來了,人多好點菜!

 

tn_DSC00780-horz.jpg

 

tn_DSC00783-horz

 

tn_DSC00784.JPG

 

tn_DSC00782.JPG

 

除了咖啡、水果茶、甜點,還有定食。我原本計劃午餐來吃個定食,那麼便不用煩惱吃甜點了。

 

 

tn_DSC00786.JPG

我的美式咖啡 (HK$32)

溫度剛剛好,味道很溫和,適合受不了黑咖啡的人。Alina說日式咖啡就是這個樣子,溫和。對於習慣猛烈苦味的我來說,是個新鮮的體驗。我不喜歡木餐具,沒有用那個搞拌棒。

 

tn_DSC00787.JPG

Alina的熱小白咖啡 (HK$35)

小白咖啡就是Flat White,呵呵!Alina點這個多少是為了拉花圖案,竟然沒有拉花,失望極了!

 

tn_DSC00789.JPG

智的凍屋子咖啡 (HK$40)

一向喜歡奶茶的智點這個是奔著雪糕去的,那雪糕獲得高度讚賞!

 

Flat White令Alina失望,原本每人一個甜點就減一個了,減去了智那個,哈哈哈!

 

tn_DSC00788.JPG

芒果千層塔 (HK$43)

我精心挑選了這個,芒果和奶油的配搭很難不好吃,夠保險。和平常智喜歡的芒果班戟材料一樣,只是換了個賣相價錢就往上蹭了不少。

一拍完照智就挖走了一半,氣得Alina目瞪口呆!我吃了兩口,符合預期,Alina一邊吃一邊說擺盤好看。好看是好看,我心裹想的是會有人吃掉那十數條紋的芒果汁嗎?如果不吃,未免浪費。當芒果千層塔吃完,智用餐刀麻利的將芒果汁刮成一堆,匙羹再一刮直接送嘴裹了!再次目瞪口呆的Alina微微笑,我估計以後三人探店的機會多了去了。

 

tn_DSC00791.JPG

香草梳乎厘 (HK$55)

也是我點的,熱甜食我接受度比較高。Alina學乖了,立馬把雪糕搶過來。

 

tn_DSC00792.JPG

剛做好熱哄哄又鬆軟就是好吃,甜度適中,這個我吃挺多。Alina說起台北杏桃鬆餅蘇芙蕾厚鬆餅,現點現做讓她等了30分鐘。屋子生活的梳乎厘算快了,等了差不多15分鐘。

 

tn_DSC00793.JPG  

滿滿都是人,沒興緻去後面拍。

 

tn_DSC00794  

問題來了,金額給四捨五入了,在店內沒有看到任何有關提示。這不是多收幾毛錢的問題,這是赤裸裸的不公平。若事前告知,我不會因此不來光顧。偏偏我反感的問題又遇上,任憑食物多好吃、服務多優良都抵不回。

 

 

屋子生活沒有wifi,不過店內能接收到迎海Double Cove商埸的wifi。

 

本次消費:HK$226

 

屋子生活:所謂文青的迷思

六間香港罕有靚景的文青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