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16週Alina已經減完了3KG,覆檢10月會再做一次。

 

Alina瘦了3KG在我看來分别不大,她自己則覺得體力好多了,趁着換季大手買衣服。確實沒有比瘦了更好的置裝理由了,呵呵!舊衣服是否拿去捐讓她很煩惱,我打趣她留着等下次又胖了穿!不過她和我媽一樣,視買衣服為生活樂趣,寧可胖了再去買。胖了,這個理由不爽,但是又能買了,馬上又高興了!

 

運動成為Alina生活的一部分,減完了3KG並沒有讓她去大吃一頓慶祝。我每天晚上還是收到她的運動報告,而且多了飲食的記錄。中秋節前我們去爬山兩次,等再涼些有更多爬山/遠足活動。為了多元化的享受運動的樂趣,Alina打算買健身單車。我對這事不反對,只要認真用就好。而我自己覺得越少依賴器械/場地越好,更自由更輕鬆。

 

昨天Alina問了一個問題,挺有意思。是不是維持一定的運動量飲食方面就不用太控制?往簡單了說,維持一定的運動量有助維持理想體重。維持理想體重對維持身體健康有重大意義,至少減低了許多和體重相關的疾病。可惜運動不能解決所有問題,至少不能完全抵消飲食不控制的後果。假設吃了一頓烤肉,運動可以消耗大口吃肉帶來多餘的熱量,不能消除燒烤的致癌物質(包括吸進肺裏的和吃進嘴裏的)。又假設吃了一頓川菜,運動不能解辣(辣是一種灼傷),也不能中和重口味菜品中的鹽份,更不能挽救氧化油脂對心血管的傷害。

 

至於運動和飲食如何把握,每人尺度不同,自己想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