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在陽光底下工作,說不擔心傷眼睛是假的,只能做好防護措施。眼科檢查是必須的,從一畢業就一年一次堅持到現在。五年前開始,也給父母定期預約眼科檢查。一方面是他們年紀大了,眼睛也會像其他器官那樣逐漸退化;另一方面是一些慢性疾病對眼睛的損害會加速,不能不提防着點。

 

我父母是政府醫院的老病號,偶然也看過眼科,不過要排隊一年以上,太久了。要想快,自然得花錢買時間,但是說服他們也不容易。他們老說好像也沒啥問題,不願意花那錢。到有啥問題就晚了,到時候花錢也不一定能補救。為了讓他們去外面檢查,我是又哄又騙。還好至今檢查結果不錯,花錢買安。

 

前些年是去私家醫院檢查,比較貴,不用等,差不多幾天後可安排。近兩、三年是去理大護眼中心,便宜許多,服務也好,只是要排隊數月。我替父母預約的是全面眼科視光檢查,需時一小時,費用HK$400,免費提供檢查報告,也包括視光師的解說。

 

我媽後來推介給有糖尿病的好朋友,貌似受到冷待。反正結果是她自己承受,外人不必多說,這年代好心難做。三高人士是值得花這錢的,特別是有糖尿病 / 血糖高的容易視網膜病變致盲,而初期並無病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