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2週,Alina堅持了每天做運動。雖然不是每天達標,平均下來是達標的。

 

每天運動30分鐘,看起來不難,實際情況卻大不一樣。很多人弄不清楚活動和運動的分別,廣義來說運動是包括在活動之中的。生活裹一切除了坐和睡的都是活動,這些活動也會使人累、出汗,於是有人便覺得自己活動量足夠了,不必額外運動了。但是這些活動很少運用到大肌肉群,強度太低也沒有鍛鍊到心肺功能(没有心跳加速和呼吸急促),不是真正意義的運動。

 

没時間運動是大部分人的理由,都太忙了。嗯,吃兩小時下午茶有時間,做三小時spa / 美容有時間,追劇集有時間,上網刷屏有時間。說穿了,其實是不重視。一開始我就跟Alina說,有没有運動有沒有做夠時間,不用向我報告。我只是提出建議,不負責監察。如果我不檢查或者不陪着一起做運動她就不做的話,那麼這個計劃就是完全失敗的。不過我還是每天收到她的運動報告,在午夜之前。

 

實在没能擠出一段完整的時間做運動,零碎的時間也可以,累積一天有30分鐘也會有效果。我身邊有運動意識的人星期六、日上健身中心做2小時運動,其他日子是上班前 / 晚餐前後跑步半小時。最不好是平日不運動,放假運動一整天補回來。補不回來的,反而增加運動創傷。

 

5月中永安百貨有特價,Alina捧了一個脂肪磅回來。我先把話擱這了:

1. 不用天天去稱體重,最多一星期稱一次好了;

2. 大部分人運動1-3個月體重都没有明顯下降;

3. 對於經期前增加的體重不用在意,只是生理現象,不是真正重了。

 

第3-4週Alina打算把每天運動時間增加到45分鐘,期待。飲食方面,白米換糙米、豬肉換雞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