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na終於鼓起勇氣去做了一個全面的身體健康,結果出人意料,有兩項指標達到臨界值。就是說再往前一步就得藥物控制了,而且是終身服藥。醫生建議Alina盡快改善飲食和增加運動把指標拉回正常值,所以有了這個健康計劃。

 

首先,Alina得減重,大概減3kg。

理想體重(kg) = 身高(cm) - 105

正常體重 = 理想體重±10%

體重對一個人的健康是有決定性意義的,過輕和超重都有問題。超出正常體重範圍的人就增重或者減重吧,能保持理想體重的當然最好啦!

 

其次,Alina得規律性做運動。

Alina現在幾乎没運動,除了偶然有人約去爬山、騎單車,平均一個月有一次吧。運動這回事偶然做做是没法得到健康的好處的,何況一般人大伙去個遠足後還會大吃一頓,吃的恐怕比消耗的更多。

對於没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快走是很值得推薦的。快走是全身性有氧運動,没有場地限制,也不需要甚麼工具。最多是需要一雙運動鞋,再帶上一瓶水吧!每天快走30min,走到微微喘氣和出點汗就可以了,等習慣了再增加時間。

 

飲食方面Alina沒有大問題,唯一是她吃水果太多,還偏愛吃甜度高的水果(e.g.火龍果、菠蘿、葡萄、香蕉、芒果)。不管是甚麼甜度的水果每天限200g-400g,吃中低甜度、維生素C多的水果比較好啦(e.g.奇異果、草莓、橙子、蘋果)。

 

先說到這裹,改變需要時間,每兩星期我會跟進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