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宣布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那天我剛好放假,睡了一整天。醒來後,電視、網上、群組裹早炸開了鍋,議論紛紛。群組裹熱情高漲,各抒己見哪些是受惠股及要不要追入。我還没醒過來,没發表意見。其實我當時的想法是隨市場舞動去,這事與我無關。

 

這幾天看了相關評論,各種說法都有道理。我没有超能力去預測半年後的事情,就讓半年後的市場告訴我各方的選擇和搏奕的結果好了。雖然看起來是挺大一件事,不過我無能為力。媽媽問我要不要去炒A股,當然不要啦!就我們家這點小錢連香港的市場都玩不轉,去炒人生路不熟的A股能撈到甚麼好?炒股是為了賺錢,賺錢哪是容易的事,得下功夫,我可没時間再去研究A股。

 

媽媽說炒來炒去那幾隻股票炒悶了,想炒些新的,叫我給個號碼。剛好我也有加入新成員的想法一段日子了,不是悶,而是為了提高回報率。941剛公布的首季業績又倒退了,媽媽想把它換掉,我不同意。要找到941這個數量級的股票真心難,同樣的其他核心股票也不能隨便換掉,會影響到整個組合結構。

 

新成員還是在恆指成份股裏找,暫時打算最多加入2隻不同行業的股票。不考慮股息率,只要波幅大好炒就行。

 

賭業股:27 vs 1928,傾向1928。

 

食品股:151 vs 322 vs 2319,比較喜歡2319。322突然收購上海地產項目,我想不明白。

 

賭業股這兩年炒的火熱我都没有動心,直到他們加入了恆指成份股。我需要一個安全網,最少是指數成份股,最好是恆指成份股。食品股呢沒想到現在有3隻入了恆指成份股,我只炒過2319。1044是我媽以前的愛股,現在也在恆指成份股裹了,很好。

 

具體炒哪隻得看下一波哪隻跌幅大,希望提升年回報率至1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