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龍城的泰菜館林立,許多間都吃過了,只有泰發一吃再吃。大概有3年了吧,藏私不發文。一直都是吃老店,這次吃新分店,有點失望。

泰菜是我想吃辣又不想吃油的選擇,所以我越來越少吃川菜了。但是,吃辣很難碰上對的人,尤其我不想遷就别人吃小辣。一面吃一面喊辣、冰水喝不斷、事後或肚瀉或喉嚨痛的人不少,何苦受罪。常常我是一個人去吃,自得其樂。

 

tn_image693.JPG

新分店在太子匯,門面光鮮靚麗。

 

tn_image673.JPG

tn_image675.JPG

tn_image691.JPG

臨時想吃的,没有訂座。智7pm多一點先去到,已經坐了半滿。很快就坐滿了,只有我這桌是没有訂座的,7:30pm後店外已排了十多人。

 

tn_image677.JPG

蝦片

這家的蝦片連我也覺得蠻好吃的,店外還放了一堆可以外賣,HK$12/包。拍完照,各吃一片,然後我就打包了。吃泰菜肯定不少鹽,不能不控制。

 

tn_image679.JPG

鐵板蠔仔炒蛋

鄰桌的,香氣十足的把我吸引了過去。

 

tn_image685.JPG

生蝦

5個蝦頭,嚇我一跳,還好生蝦有6隻,不過還是比上次少了1隻。這家的生蝦很新鮮,肉質能吃得出來,而且夠份量,每吃一隻都很滿足。生蝦是我吃泰菜的指定菜式,附近幾家吃過一次不回頭也是因為那生蝦不行。

我没吃蝦頭,智也没吃,很好。鄰桌一媽媽教導兩孩子不要浪費,蝦頭也得吃,還說蝦殼鈣質豐富。我學乖了,没有搭訕,默默地吃着生蝦底下的一堆椰菜、胡蘿蔔絲。

 

tn_image683.JPG

蒜蓉炒椰菜苗

侍應生推薦的是用腐乳炒,我改成了蒜蓉,當然也是為了少吃些鹽。再說椰菜苗有股爽甜清香,我可不願意給腐乳破壞了。上次去老店吃因為泰國水災没椰菜苗供應,讓我大失所望。新分店炒的更嫩更爽脆,好吃!

 

tn_image689.JPG

生牛肉河粉

有一股奇怪味道,還是點蒜蓉包比較穩當。


tn_image687.JPG

檸檬燒牛肉

招牌菜中的招牌菜,幾乎每桌都有一碟。不知道為甚麼這次完全没有檸檬的酸味,只有鹹和辣,而且是非常非常辣。這種情況下我一般是用水漂洗過再吃,連智那份也洗了。智帶了食物盒打算打包牛肉,結果打包了芥藍燒牛肉表面上看來還是和以往一樣的大份量,實際上底下的芥藍多了上面的牛肉少了。如果受得了重口味,燒牛肉還是值得一吃,肉味香濃肉質嫩滑,没有看起來那麼生。

 

等結賬的時候聽見侍應生問我身後一大桌年輕男女檸檬燒牛肉為甚麼吃剩那麼多,回答說是太辣,喝了凍飲料都不行,侍應生回應顧客可以要求減辣的。我吃了這麼久都不知道可以要求減辣呢,餐牌上也没提示。過猶不及,我相信適當的辣度絕對令這碟檸檬燒牛肉更火的,下點檸檬更好

 

加價同時減料是我最討厭的事情,調味加重令我受不了,對泰發的熱情消退一大半。

 

本次消費:HK$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