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哎呀,又來了!

 

越來越不喜歡聖誕節了,除了有聖誕裝飾和大減價,聖誕節對我來說沒有意思。雖然有兩天聖誕假期,但是幾乎每年都是在工作中渡過的。就算不用上班我也不會在這種日子出去大吃大喝,招架不住那價錢。

 

我最不喜歡就是交換禮物這項,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在不知道那份禮物會花落誰家的情況下,根本無法好好挑選。隨便買,挑最便宜的買,非常没有誠意。再說,同事中不是為人父母就是人家男女朋友,在這種日子早就挨了幾刀,大家再不想為不相關的人花錢花精神。於是每年部門中交換的來去都是那幾類東西,一看就知道是用不着放着又礙眼視之為垃圾的東西。垃圾還要交換,真是的!

 

垃圾中最近兩年出現了點新意,就是一些親子班的作品,想不到吧?一堆贏在起跑線的父母享受完親子時間,又發了照片炫耀,作品還可以發揮餘熱在交換禮物活動中作出貢獻。太有才了,第一個這麽做的人我要掌聲鼓勵!

 

今年我不參加交換禮物,其實没有認真參加過,這幾年都是Alina替我處理。今年我會自己去買禮物,不過不是交換,根據我的觀察買人家用得着的東西。不是人人有份,我無法每個同事都那麼「用心」。也不會在聖誕節送出去,平日吧,找個適當的機會,隱秘地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