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下半年計劃<<<

 

飲食

基本跟隨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牛奶多喝200毫升/日。

運動日:攝取2000卡路里/

非運動日:攝取1800卡路里/

改善:繼續在不增加支出的情況下多嘗試不同種類食物(不包括有機食品)

增加:強化食品

維持:外食每星期3次內

 

運動

帶氧運動:150分鐘/星期

肌肉訓練:60分鐘/星期

體重又有止不住跌的趨勢,每星期帶氧運動時間減少60分鐘。

 

護膚品

新嘗試一個小眾品牌,專櫃價錢,還沒全套使用已經支出大增。上半年效果滿意,打算下半年也讓媽媽嘗試一下。

壞消息:DHC撤出香港,deep cleansing oil以後只能買水貨了。如果有特價,小量改用次選Origins gentle cleansing oil

感謝各方友好替我全球性低價收集DHC deep cleansing oil,現有存貨8瓶,6月至9月正常速度每月消耗3瓶。

 

衣物

淘寶網:自2015年秋天起大幅減少了購買次數,剩下很多淘金幣。6月結算有2800淘金幣(可抵RMB 28)期,替同事買東西花掉了。年底還有7000淘金幣到期,也要好好計劃如何花掉了。

UNYUNIQLO:趁半價開始購買,可以試和換,品質又有保證。

 

旅行

次數:3

時間:每次7天內

地區:亞洲交通方便城市

最少1次和父母同行,其中2次已經有目標,開始計劃中。

 

人像攝影

次數:5

時間:每次2天內

最近一年Alina是我人像攝影的主要對象,她每次都會挑幾張在電子報、FB IG和微博發佈,慢慢的開始有她的訂閱者找我拍攝。為了增加收入,又有練習機會,上半年接了3次香港和1次澳門的外拍。但是我非專業攝影師,起碼器材就比不上,也不願意遷就各種奇怪要求,所以事前需要充份溝通,減少雙方的落差。

 

假期

年假累積:62

公眾假期累積:5

超時工作累積:55小時

上半年努力放假,人事部對我放鬆了許多。

 

環保

衣物捐贈:不合適的衣物我很少送人,一般會盡量穿一、兩季,但是這樣捐出去的時候多少有些老舊了。現在打算馬上捐,一來減少回收舊衣機構的處理工作,二來有需要的人收到新淨衣服也比較開心。加上屋苑添置了衣物回收箱,不用大老遠拿去别的回收點,少了拖拉的理由。

少開冷氣:6月至9月限制開30次以下,夏天適逢雨季,應該不難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