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狗不理包子盛名在外,但凡旅遊書、攻略都一定有介紹。不過所有我認識又吃過(包括天津、北京)的人都不推薦,遊記也是一面倒的吐槽。如今的我早已經沒有了甚麼地方必須去或者甚麼東西必須吃的想法,這次是抱著可吃可不吃的態度。智一看價錢就不願意吃了,Alina比較有探究精神,所以我和Alina安排了首晚去冒險。

 

相機:sony cyber-shot dsc-hx30v

 

tn_DSC03409.JPG

有很多拱形窗那棟就是狗不理,四層都是。

 

tn_DSC03380.JPG

 

tn_DSC03378.JPG

很意外,沒甚麼客人,在我們用餐期間只來了兩桌客人。裝修比預期的好,畢竟是在旅遊區。

 

tn_DSC03368.JPG

侍應生本來安排我們坐門口附近,當然不理她,我挑了窗口旁坐下,對面就是天津站。

 

tn_DSC03369.JPG

 

tn_DSC03370.JPG

 

tn_DSC03367.JPG

侍應生並不推銷,放下餐牌說一會兒再過來。嗯,這種態度我喜歡!

和總店不一樣,這裏除了那個2人套餐就沒有其他套餐了,還好單點包子的話和總店價錢一樣。男生想吃飽又少花錢建議去總店,套餐都配了涼菜和小米粥,最便宜的RMB78套餐是傳統豬肉包子8個,其次RMB98套餐是不同餡的包子6個,還有RMB150的小籠包套餐等等。

 

我們先點了傳統豬肉包、蟹粉湯包、秀竹春笋和酸辣湯,實在不行就再去別家吃飽。

 

tn_DSC03375.JPG

傳統豬肉包 (RMB46)

 

tn_DSC03377.JPG

皮厚又鬆軟的包子才是我的那杯茶,這裹做到了。剛吃一、兩個還感覺濃郁好吃,再吃一、兩個就膩了。要是肉餡再多些就更好,眼利的話會看到有一半空空洞洞。

 

tn_DSC03376.JPG

傳統湯包 (RMB58)

 

tn_DSC03379.JPG

點的是蟹粉湯包,卻來了傳統湯包,這個錯誤一直到結帳才發現

蟹粉湯包只傳統湯包多RMB10,所以升級點了蟹粉湯包。我和Alina吃了兩個又翻來覆去察看,一點都找不到蟹粉,但是我想說的是比沒有蟹粉嚴重得多的兩個問題。首先,同樣是豬肉,兩種包子餡的顏色相差巨大。粉紅色的是加了亞硝酸鹽,作用是改善外觀和延長保質期,而亞硝酸鹽和蛋白質分解產生的亞硝胺是致癌的。其次,更令我不安的是湯包餡的味道十分別扭,吃到第二個的時候我就豪無疑問的判斷這是不新鮮的肉的味道。

 

tn_DSC03374.JPG

酸辣湯 (RMB17)

 

驚喜的是酸辣湯,平常不怎麼愛吃這一道的我也飛快的吃完。材料和香港的有些不一樣,加了雞蛋口味更豐富,酸和辣平衡得很好,喝起來很順口。會點酸辣湯其實是最便宜的RMB78套餐在加價前RMB75的時候配的是酸辣湯,歪打正著了。

智最喜歡酸辣湯了,打電話問他要不要來吃,沒想到他已經回到酒店門口了。難得有好吃的,Alina和智當然各來一碗。

 

tn_DSC03372.JPG

秀竹春笋 (RMB18)

 

份量不多,我試了一下,比較硬且十分酸。我和Alina都不喜歡,還好智愛吃,都是他吃完的。

 

終於我們仨都吃過狗不理包子了,都一致不推薦,智尤其討厭兩個包子都吃到滿嘴的油。無論如何都要一試的話,去總店吧,古色古香還有多些套餐選擇,人流多食物也會新鮮些。

 

本次消費:RMB143

為了減低損失(劣評如潮總有原因),事先在大眾點評網以RMB90團購了1張RMB100代金券,內地同事又弄了1張RMB20代金券給我,不過省了RMB30依然覺得好貴。

 

狗不理有多貴,和另一家有14間分店的街坊包子店津門張記包子鋪比較一下。張記只有兩種包子,三鮮包子RMB40/斤,肉包子RMB30/斤,1斤是30個,包子個頭比狗不理的還稍大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