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季天津津灣廣場酒店是我挑的,屬於中檔連鎖酒店,在天津就有7家分店。津灣廣場位置就在津灣廣場,是喜歡拍古蹟、拍夜景、河邊散步的我的首選,更何況3分鐘步程內還有一家不用排隊的狗不理包子分店呢!

 

相機:sony cyber-shot dsc-hx30v

 

tn_DSC03820.JPG

 

 

tn_DSC03819-horz.jpg

住在古蹟裹

 

tn_DSC03816.JPG

消防喉那裹有一家便利店,那座鐵橋就是解放橋。

 

tn_DSC03817.JPG

酒店正對面是青年餐廳,也供應早餐。

 

tn_DSC03484

拱門裹是酒店前台

 

tn_DSC03481

大堂提供兩台蘋果電腦

 

tn_DSC03485

大堂另一邊,Alina喜歡在這裹拍照。

 

tn_DSC03515.JPG

主樓

 

tn_DSC03332.JPG

酒店餐廳也在

 

tn_DSC03512-tile

早餐RMB35/位,是自助餐形式。

 

tn_DSC03514.JPG  

我們訂的是高級雙人房,住的是副樓。進了大門還有一道門,要刷卡才能進走廊。

酒店一共有三棟樓,每一棟樓內都是同一個房型,只有主樓有電梯。

 

tn_DSC03333.JPG

一進房間,果然夠寬敞,面積是30 平方米。

 

tn_DSC03334.JPG

 

tn_DSC03336.JPG

 

tn_DSC03338-tile.jpg

有衣櫃,還有茶具,太好了!

 

不像有30平方米?

 

page01.jpg

那是因為洗手間和浴室也很大,佔了1/4面積。有不透明的門,不妨礙另外一人同時使用間。特別一提,廁紙質量不錯。

 

tn_DSC03503.JPG

免費盥洗用品 

我一般不用酒店的,不過會帶走給國內同事。

 

tn_DSC03801.JPG

洗手間外還有一大塊空間,晾傘子正好!

 

tn_DSC03779.JPG 

拖鞋厚實舒適,但是木地板的話我通常光腳,倒是Alina在我房間的時候穿的比較多。另一雙我帶回香港了,智的兩雙都給了我和Alina。

 

tn_DSC03355.JPG

 

tn_DSC03778.JPG

 

我在房間睡了一會兒,精神好多了,傍晚時分和Alina一起去吃狗不理包子。智嫌狗不理太貴,去古文化街吃小吃了。

 

其實這家酒店的房價遠超智的預算,一晚的房價可以去對面天津站旁邊的錦江之星、速8等住兩晚了。他看在佔盡地利和古蹟的份上,沒多說甚麼就同意訂房了。

 

在登記入住的時候,前台職員看了電腦記錄知道我住過同集團的星程和漢庭,問我為甚麼住了幾次都不做會員。那一次住程很失望,硬件表面上看不錯,細節處處粗糙,感覺錢花得不值。漢庭是我訂不到錦江之星的次選,主要是不喜歡洗手盆在浴室外(容易弄濕地板),還有偶然分配到三尖八角的房間。

 

前台職員推銷我買會員卡,最低級別星會員是RMB98,辦卡送早餐1次和馬上行使會員權利包括房價95折、無預付訂房保留至1900、延遲退房至1300。我算了一下,房價本來RMB348/晚,住2晚95折後加上1個早餐RMB35,省RMB69.8。奇怪的是2晚房價連要付RMB836,比淨房價多付RMB140,感覺很吃虧,結果我當然沒有啦!我的理解是該付348x2x0.95+98=759.2,為甚麼叫我付836呢?即使付759.2,還比淨房價多63.2,需要再住4晚高級雙人房才抵回買星會員卡的錢。

 

還好,這次住宿各方面三人都滿意。

 

map01

我們是從濱海國際機埸站到津灣廣場站,沿線10站,費用RMB4/人。站B出口走1分鐘就到酒店,圖中(1)及(2)是酒店位置,(1)是正門,(2)是車輛出入口的側門。

如果是火車到達,從天津站可以直接走到酒店,大約10分鐘。只是那段路是露天的,下雨固然麻煩,晴天也要曬出一身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