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上旬港股大升狂升其實我沒把握住,手中股票很少,而高追我始終不習慣。但是好市機會不多,耐住性子等4月中旬股價回落買了941。可能很多人也錯過了4月上旬的升浪吧,941很快又衝上高位,在10%利潤的時候我沽出了。

 

941是我其中一隻安心股,在我沒時間好好研究的緊急情況總可以派上用場。388700當然也很有錢途,只是炒貴太多了,不太放心。5月上旬比較閑,我研究了一下,看上了1299,主要是業績靚麗。摩根大通在30/4以平均價HK$51.705買入9311萬股1299,不妨我也坐一程順風車。幾個大行對1299的目標價是HK$58-HK$60,有15%利潤我滿足了。

 

上星期,我以HK$103HK$104再次買入941,還以HK$51買入1299

 

昨天,放假在家,一早就準備好坐在電腦前等開市。看見941衝上HK$108,我心算了一下,又想了一會兒,結果沽出了HK$103買的那兩手。如果不是放假有空看股票,如果不是暴雨如注不想出門,如果不是升得太急,或許我不會這麼快沽出9411299倒是比我想像中升得慢,正合我意,再以HK$52.5增持1299。我的如意算盤是先賺了941(光陰似箭又月底了啊),如果大市繼續向好我還有1299呢,不吃虧。沒想到恒指很快回軟,582310882711281928更是倒跌收市。

 

這個月不斷有人跟我說牛市來了,應該逢跌買入和長期持有。老實說,長期持有真的不是我的菜,我適合炒波幅,當然這樣子注定賺不了大錢。經濟不好股市旺,雖然奇怪,但是也顧不了那麼多了,自己賺到錢才是最重要,管他是甚麼牛市!有人說這個牛市只有半年,另有人說有3年,呵呵!

 

晚上又看了些報告,受惠國策的股票中有內銀和內險,終於輪到他們了。內銀股又要派息了,93913983988除淨日都在6月下旬,我打算替父母買一些內銀股,希望財息兼收。

 

剛發表的《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強調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軍工概念股馬上大升,投機的我正在留意2322357,進取的你也可以配置些「穩增長」主題的水利、電力、核電等股票。

 

接下來我該檢討和重新配置一下我的組合,會花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