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介紹一個食譜網站,MASAの料理ABC

 

其實MASA是我在Alina的電子報介紹過的,為了推行高大上的在家吃飯,目標群體是同居情侶和年輕夫妻。食譜主要有日本菜和意大利菜兩大類,很適合小資們在家弄情調。至於我,需要改善菜式賣相,從這個網站也獲益良多。意外的是吸引了不少一個人住的女生,慢慢地開始嘗試煮食。會煮是一種生活技能,對於一個人住的要學的技能就更多。

 

 

沙律、涼拌、冷盤

 

masa1.jpg

在家吃飯的話,拿個玻璃瓶裝菜,會否太矯情?但是這樣子的裝飾在西餐廳不是很常見嗎?甚麼菜用甚麼東西裝,只要用對了,感覺就出來了。為此我買了一堆新碗碟,更多的是別人送的。

 

masa6.jpg

一菜三吃的方式我很喜歡,材料沒多準備,不過用上不同的調味品/醬料,味道就完全不一樣了!

 

 

日本菜

 

masa3.jpg

不知道是否我不捨得花錢吃,來去就是吃壽司、魚生,感覺日本菜除了炸物就沒甚麼熱食。MASA有不少熱食的日本菜式,讓我在家嘗試。

 

masa13.jpg

豆腐在日本菜中也是一大重要食材,法也有多種。換個盤子,其實說是中國菜也可以,不想多買新盤子的不用擔心家裏中式盤子用不上。

 

masa11.jpg

中學時代烹調課老師唯一教過的日本菜就是飯團,也是當時少數我能做好的菜式。現在有很多做飯團的模具,我也買了幾個,做漂亮的飯團就更容易了。

 

masa10.jpg

masa5.jpg

最近我都在帶飯,自然留意飯盒食譜。和我一樣,MASA偏愛牛肉。

 

masa15.jpeg

我買了一堆蒟蒻產品,其中板塊形狀的還不知道如何吃好,看到這個簡直是及時雨。

 

 

意大利菜

 

masa9.jpg

masa7.jpg

我主要是學意大利麵的煮法,日本式西餐還不大理解。

 

 

醬料

 

masa8.jpg

做成醬料是我解決吃不完的水果的方法,然後塗麵包吃掉。現在草莓最當季,趕緊吃吧!

 

 

飲品

 

masa14.jpg

我一般不做飲品,因為很難避免不加糖。

 

 

甜品

 

masa4.jpg

沒想到鬆餅做法簡單,用平底鍋就可以,等放假我試一下做。

 

*圖片來自MASA

 

我跟煮了十幾個,但是相片都在Alina那裹了。不行,這樣下去我的blog就沒甚麼內容了。就由鬆餅開始,我要存些自己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