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拉麵小籠包剛來香港的時候,甚得我心。近幾年米芝蓮榜上有名,成了排隊店,我只有遠觀的份了。那天經過竟然不用排隊,就給同事拉進去了,她是小籠包鐵杆粉絲。

 

拍攝器材:sony cyber-shot dsc-hx30v

 

page01.jpg

 

剛過了午膳時間,店裹人潮散去,剩下幾排没收拾的桌子。

 

tn_DSC09345.JPG

沒有味道的茶水。

 

tn_DSC09349.JPG

靈芝山楂鳥梅

同事說只有甜不怎麼酸,小失望。那麼下次帶她去試試夏麵館的酸梅湯吧,智的首選。

 

tn_DSC09347.JPG

四川擔擔麵

看到鄰桌的四川擔擔麵,同事放棄了小籠包,這種情況我見多了。她家鄉在成都,擔擔麵是乾拌,不過在香港是湯拌的多。情意結從來没法解釋,所以我也不用問她這碗擔擔麵如何了。我只是奇怪她為甚麼剪麵了,總以為吃麵有種長長久久的意思在裹面。

 

tn_DSC09350.JPG

上海生煎包

灌湯的小籠包不是我那杯茶,乾脆點生煎包,厚厚的包子皮更合我意!南小館、夏麵館和這裏的生煎包都不錯,底子焦香,肉餡甜美。大概是大家對生煎包没那麼挑剔吧,很少聽到抱怨生煎包的。

我幾乎不買豬肉了,所以外食會挑些豬肉的包子吃吃。當然,甜美脂肪肯定不少!不過控制了吃的次數和份量,胖不到哪裏去。

 

tn_DSC09346.JPG

南京鹽水鴨

好久沒吃鹽水鴨,有些念着。可是了點,又骨比肉多,到我小失望了。其實我本來也沒有多大期待,如果想大口吃肉,倒是水晶肴肉穩妥。

 

tn_DSC09351.JPG 

白灼菜心

一共有10條菜心,份量我是滿意的,兩人分每人也有100g。就是不知道醬油倒了這麼多,又得茶水洗涮一翻。

 

這頓飯馬馬虎虎算打發過去了,吃往往不是最重要的部分,反而是想找個地方休息片刻。特別是和同事一起的時候,會傾向去好一點的餐廳,補償一下他們跟着我披星戴月。

 

翡翠拉麵小籠包已經賣給LV了,好像還打算上市,拭目以待。

 

本次消費:HK$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