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e這次特意自己另外花錢在中上環住幾天,徹底融入社區。每天睡到自然醒,天氣好就在大街小巷裹尋寶,下雨的話就去逛商場吃美食,甚至去圖書館呆過兩、三個下午,充實得很。這是人家說的深度旅行吧?Jessie說是完全放鬆,把平日想做卻又做不到的在香港通通做了,滿足了身心,回去又可以全部投入工作。

 

tn_DSC07363.JPG

一抬頭看見一座紅磚建築物,我對紅磚建築物是深深的着迷!不管是甚麼門派的設計,也不管是新是舊,只要用上紅磚就散發出典雅的氣息。

 

tn_DSC07364.JPG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tn_DSC07365.JPG

青年會旁邊的樓梯街也很有味道,那天還有一堆港大學生在這拍畢業照呢!

p.s.右上角白牆綠瓦的是文武廟,現正裝修中,還是吸引了不少外國遊客。

 

不想拍到人,拍些特寫吧!

tn_DSC07368.JPG

 

tn_DSC07374.JPG

 

tn_DSC07369.JPG

 

tn_DSC07373.JPG

 

tn_DSC07375.JPG

現在我看有點歷史的建築物,腦子裹會飛快地轉動。加上現代化的設施後有破壞統一性和美感嗎?如果有,如果是我,我要怎麼做?Jessie則重視保養,只要建築物本身能保存良好,附加點甚麼東西不是很在意。我不是說保養不重要,而是在保養的基礎上盡量保持原貌,别弄得不三不四。我是不是有點太貪心?

 

tn_DSC07378.JPG

這種鐵樓梯常常在外國片中看到,等哪天我有錢去倫敦也要找這種公寓住上一陣子。

 

tn_DSC07380.JPG

回去的時候没人了,趕緊拍一張全景。

 

tn_DSC07366.JPG

公理堂大厦


tn_DSC07372.JPG

 

tn_DSC07371.JPG

 

tn_DSC07370.JPG

有一段時間想系統的學習一下教堂的建築設計,没找到好書,現在卡在中國的寺廟裹出不來。


tn_DSC07377.JPG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

 

tn_DSC07367.JPG

顏色很出挑,難以想像是教會學校。後來看到這一带的中小學外牆都很鮮豔,否則都淹沒在一堆古蹟中了。

 

tn_DSC07379.JPG

新會商會學校

 

走到這裹下起小雨來,只差幾步的香港醫學博物館只好第二天再來。本來Jessie打算去吃個下午茶,後來想起酒店的行政樓層有茶點供應就打的回酒店了。吃完茶點我們去圖書館借書,晚上Jessie就抱着書聽着音樂打發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