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事說她不要只是台灣同事,得有個名字。好吧,她叫Jessie。叫Jessie的人多不多我不知道,我的圈子裹倒是有一堆Jessica,而且這堆Jessica都長的蠻漂亮。

差不多每個月都有台灣同事過來香港玩,因為公司有便宜住宿。但是我會招呼的就不多了,得志趣相投才行,Jessie是其中之一。當香港人都往台灣跑的時候,Jessie卻覺得香港也有可愛之處,前後來過不下十次了。

Jessie對正經八百的景點沒興趣,她更喜歡在大街小巷慢慢發掘。我根本不用當甚麼導遊,一起逛就好了,就由半山電梯開始。

 

tn_DSC07280.JPG

我們乘了一段電梯體驗體驗,剩下的爬旁邊的梯級。爬梯級是極好的運動,即鍛鍊心肺功能,又增加骨質密度。

 

tn_DSC07270.JPG

半山電梯也成為景點了,碰巧也是台灣人,Jessie替他們拍了團體照。許多台灣人是看香港電影認識這條電梯的,《重慶森林》、《得閒炒飯》等都在這取景。

 

tn_DSC07271.JPG

我不常來中上環,這一帶對我來說挺新鮮。兩旁的建築物顏色鮮豔奪目,一瞬間有外國風情。

 

tn_DSC07276.JPG

 

tn_DSC07279.JPG

這家是Pizza Express,佔3層,讓我想起首爾一街都是佔3層的咖啡店。每次經過Pizza Express都看長長的人龍,這家分店特色人又不多,我記下了。

 

tn_DSC07272.JPG

 

tn_DSC07281.JPG

兩旁的建築物和電梯很靠近,乘電梯的人對店裹的人和物都看得清楚,坐在店裹的人也會張望電梯上,互相成了對方的一道風景。

 

tn_DSC07278.JPG

Jessie並非唯美主義者,她更願意拍寫實的東西。

 

tn_DSC07285.JPG

而我,喜歡拍小節。

 

tn_DSC07275.JPG

下梯級對腿腳不利,很多骨科醫生如此說。


在這下去擺花街走走,那裹有個菜市埸,Jessie要去看生活化的一面。

tn_DSC07290.JPG

很多檔都沒有標價錢,是看人開價嗎?

 

tn_DSC07291.JPG

仔細看了好一會兒,Jessie買了一束花,花倒是比我估計的便宜。

有誰會在旅行的時候買花呢?恐怕不多吧。印象中Jessie是經常做這事的,還買過送給我。有一次我說不要,Jessie問我是不要花還是不要拿著花逛街,我還真沒想過這問題。後來我知道自己是嫌拿著麻煩,Jessie便替我拿了一整天,碰到合適的地方遞給我拿著給我拍照。

這次換我拿著花了,Jessie帶了天涯鏡單反相機來,可重了!

 

tn_DSC07286.JPG

tn_DSC07288.JPG

遠遠地被這抹紅吸引過來,這麼早就穿上了聖誕節的新衣了。

對了,今年海港城的聖誕裝飾丑得很,希望別的商場有漂亮的、和聖誕節有關的聖誕裝飾吧!

 

tn_DSC07287.JPG

大大的陽台,羨慕!我要想有陽台,只能住村屋吧!

 

tn_DSC07289.JPG

這棟叫啥?

 

走著走著,經過一家日本城,正在做88折活動。Jessie自己鑽進去了,叫我在外面等。日本城每年都有一、兩次全店9折活動,可惜我總碰不上,今年竟然88折了。Jessie買了點東西,神神祕祕的放進背包。

tn_DSC07292.JPG

tn_DSC07293.JPG

隨手拍兩張,果然我還是喜歡傳統的東西。

 

這一帶新式高樓也很多,冷不防的高聳入雲!

tn_DSC07319.JPG

 

tn_DSC07322.JPG

 

仍然是漫無目的的逛著,哪裹有好看建築物往哪裹走。

tn_DSC07320.JPG

tn_DSC07321.JPG

咦,孫中山史蹟徑?Jessie迅速搜一下,我也沒走過這條步行徑,馬上成了我們下星期的行程。

 

tn_DSC07323.JPG

又是留意地面的時候哈,其他街道貌似沒有。

 

tn_DSC07324.JPG

嗯,那個字體大小不符合香港法律要求哦!

 

下面3張我蠻喜歡,可惜沒有藍天。

tn_DSC07325.JPG

tn_DSC07327.JPG

 

tn_DSC07326.JPG

 


The Press Room、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Classified 都齊了,Jessie的目標。

tn_DSC07328.JPG

 

 

Jessie每次來我們就是這樣子閑逛,中間可以買菜買花,一點趕時間的壓逼感都沒有。有人說這太浪費時間,也有人說這不像旅行。管他呢,自己享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