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十多天才是中秋節,我已解決了中秋節帶給我的煩惱,可以安心賞月!

 

tn_DSC09003.JPG

 

中秋食品我最期待的是桃,早桃在6月上市,我總是等到8月才買來吃。如果計較營養,那麼是排不上號的。那些凡是水果通通都營養豐富、維他命多多的胡說八道,忘記吧!反正是季節性水果,想多吃也没有的,就在最當造的時候吃吃,不吃可惜。

 

貌似中國桃也快要追上日本桃了,個子大了許多。價錢也漲的厲害,在街市見到最貴的是HK$8/個。上圖是我在超市買的,HK$12.9/2個,包裝得和日本水果一樣,個子也大。有親戚來訪,我買了好多高價中國水果拿回家,扁桃、豐水梨、富士蘋果。子我從來都是連皮吃的,不過我媽從來都是好勤快的削了皮,美美的端上桌。然後我吃便是了,我爸比我會做人,一邊吃一邊不忘讚美我媽的賢惠。我爸也沒忘記我,聽說我要回來吃飯,趕緊去買了一盒一級龍井回來,平常他自己是喝三級的。我買的桃不多汁,口感爽脆,微甜,全家都愛吃這種。你一口,我一口,很快吃完。後來我媽乾脆給親戚打包了扁桃和豐水梨,話說扁桃我還沒吃過呢,改天再去買。

 

往年有日本公司客戶的時候,收到的是日本直運的北海道赤肉密瓜、長野縣黃金桃/水蜜桃/幸水梨、山梨縣巨峰葡萄等,而且出手大方,是一箱箱的份量。我各種吃過一次後,感覺自己在吃同一種水果,尤其味道及甜度。有一次阿瑟王拿一個長野縣水蜜桃和我分吃,還沒吃我去沖了一杯黑咖啡,讓他很過意不去哈!此等好東西不敢拿回家,只好在公司瓜分了。今年沒有日本公司客戶,同事們念念不忘日本水果呢!有人發動群眾力量,希望我去跟阿瑟王說今年由公司出錢買日本水果作為中秋節員工褔利。我想了好一會兒,由我說有效果嗎?有嗎?

 

今年收到的月餅超出往年數目,我用抽籤的方式全派出去了。隨便看了一下,奶皇月餅明顯多了。

 

tn_DSC09004.JPG

 

吃完水果,又喝了茶,大家都說吃不太下月餅了。哎,我就是想這樣子,哈哈!這晚吃的是我自己買的,我媽本來說要兩盒,思來想去我只買了一盒。親戚不是吃甜的人,兩盒肯定吃不完,剩下就是我和我父母遭殃。為了讓大家少吃,我故意買迷你裝。不貴,信用卡折扣後HK$140不到。

 

tn_DSC09005.JPG

 

在我比較各種月餅的熱量、脂肪和糖份的時候,突然發現某牌子的低糖月餅和非低糖月餅的糖份每100g重量只相差不到1g糖。推銷員向我極力推銷那個低糖月餅,還說是特地使用了「植物糖」。那個,有誰吃過「動物糖」嗎?

 

tn_DSC09006.JPG

 

我不愛冰皮月餅,既不更健康,我何不選好吃的。本來打算買紅豆餡的,可惜不含蛋黃。有一年吃了一個四黃月,至今回味。Alina問我是否今年一個月餅也不吃,我但願如此,如今吃了半個迷你月餅,算是最低消費吧!

 

我愛傳統月餅,更愛錢,中秋節那天和前後三天都上班,不要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