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某品牌防藍光手機螢幕保護貼洗版很厲害,Alina看了問我是否有需要買一塊。藍光是啥及有何害處大家搜一搜就知道,我就不多說了。至於買防藍光手機螢幕保護貼嘛,我是很摳門的,沒買。我覺得想減低各種電子產品危害少用才是正確方向,正如不能搽了防曬霜就任意曝曬陽光一樣!如果不想花錢買防藍光手機螢幕保護貼又想降低藍光危害,可以考慮使用藍色光濾波器app。

 

藍色光濾波器有免費版和收費,以下是免費版演示:

 

Screenshot_2014-08-14-12-30-11.jpeg

安裝後會看到這個版面,預設是濾波量30%,某網站測試過濾波量30%可抵擋藍光46%。Alina看到那款防藍光手機螢幕保護貼說是可抵擋藍光30%,老實說,我認為30%作用不大。估計大部分人用了防藍光手機螢幕保護貼並不會減少手機用量,反而有保護用得更多了,倒是忘了只保護了30%。

 

 

由左到右:藍色光濾波器關閉、藍色光濾波器濾波量30%藍色光濾波器濾波量50%效果圖

 

Screenshot_2014-08-14-12-40-55-horz.jpg  

 

Screenshot_2014-08-14-12-38-35-horz.jpg

 

Screenshot_2014-08-14-12-37-41-horz.jpg

 

 

Screenshot_2014-08-14-12-30-11-horz.jpg  

使用藍色光濾波器看文字還行,看圖片就差多了。

 

 

Screenshot_2014-08-14-12-42-05-horz.jpg

要保護就保護多一些吧,我把濾波量提高到50%,按比例該抵擋76%藍光。濾波器顏色有5種,我比較喜歡黑色。

 

 

這個app我用了大概4個月,已經習慣了。不過它也不是沒缺點,首先耗電。為了省電,我盡量少用手機看blog,無形中減少了手機用量。其次,它的運作原理是透過軟件強制改變LED的發光方式,由原本的白光改為帶偏黃的白光,這個改變對手機有沒有損害我不知道。前不久我換了一個便宜手機,所以沒想太多就用了。如果是高價手機,買防藍光手機螢幕保護貼可能更化算。再其次,無論是使用防藍光手機螢幕保護貼或者藍光過濾app,用手機都得比以前更費眼神。藍光費眼神,哪個更傷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