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新世紀廣場,碰見舊同事,一起吃了一頓飯。舊同事是上海菜迷,很快就決定吃王家沙。拿了號碼,她着我自己去逛逛,她在店門口守着。還是跟以前一樣啊,她排隊超有耐性的!很幸運沒有等太久,大概是20分鐘吧,而我在那段時間去超市買了一些蔬菜和水果。

 

拍攝器材:sony cyber-shot dsc-hx30v

 

 

ht1.JPG

我吃過的王家沙分店都關閉了,後來貌似香港沒有王家沙了。去了上海那麼多次,竟然一次都沒吃過王家沙,老往小南國跑。這一兩年王家沙又在香港熱鬧起來了,分店越開越多,我還是沒有去吃。

 

ht2.JPG

很好,桌子上沒有多餘的東西。現在的桌子都越來越小,還要放一堆調味料、菜單,菜都放不下了。

 

ht3.JPG

很餓,等上菜的期間我們不知不覺一顆又一顆的吃完了,平常我是不怎麼吃這個的。

補血?每次看見他人的blog說吃紅棗補血我就火大,再甚者還有說吃紅糖補血的!說的人試過沒有?每天吃多少?紅棗和紅糖的鐵含率、吸收率知道嗎?淨胡說八道,人云亦云!

 

ht4.JPG

馬蘭頭

不是季節我是不敢點這道菜的,但是貌似一年四季都有供應了。份量大,出乎我意料。舊同事很喜歡吃馬蘭頭,這晚的也確實不錯,口感、香氣俱全。

 

ht5.JPG

小籠包

賣相普通,吃起來皮薄餡甜,好吃!

 

ht8.JPG

醋得要求才有,不隨小籠包一起上桌。

 

ht9.JPG

生煎包

結實、沒肉湯,是符合我口味的生煎包。包子上的芝麻香氣撲鼻,估計是有炒過的。

 

ht6.JPG

獅子頭

 

ht7.JPG

扒開油菜,有兩大顆肉丸呢!

舊同事知道我的習慣,不愛多醬汁。她兩、三下功夫就把油菜和肉丸涮洗乾淨,分到我碗裏。肉丸的調味倒是適中,很久沒有大口吃肉了,吃的很過癮!

 

 

這晚淨吃豬肉了,也算是補充了食物多樣化吧,我忘了多久沒買豬肉了。雖說志不在吃,這頓飯總體比我預期好。

 

舊同事當了三年全職媽媽,席間吐了不少苦水。家人的不體諒、經濟上的不寬裕、自身的不自由等等,都超出她的估計,連朋友都漸行漸遠。其他的我不清楚,不過自己沒收入的確很痛苦,老公給的錢要是花在自己身上難免有壓力,老人家也會看不過眼,成為黃臉婆指日可待。朋友圈如果有孩子的不多,有孩子的自然是非主流,别人也不耐煩天天聽你孩子的吃喝拉睡。手中沒錢花,社交當然也難以維持。有時候我覺得全職媽媽的待遇連家傭都不如,家傭尚且有工資和假期呢!當的快活的全職媽媽我的網友裏有一位,有空再說說。

 

 

ht10.JPG

現代化的裝修風格不是我的菜,吃上海菜還是古色古香的好。

 

ht11.JPG

為啥上海菜要賣雞蛋布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