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發淘寶文,其實上半年買了相當多東西,只是沒有空拍照。

 

去年我說要買布自己做衣服,很不巧我買的多是花枝、條紋、格子類,給我媽拿去做桌布、床品了。少數蕾絲的我做了披肩和裙子,有些同事喜歡拿去了,有些做的自己不滿意,沒想拍。上星期又買了些布料,碰上下雨天,拿出來拍做個記錄。

 

page01.jpg

布料比較重,賣家只用透明膠袋外加速遞公司膠袋,省了運費。

 

page02.jpg

都說了花枝類是我喜歡的類型,佔了三分之一以上。今年好像菊花圖案蠻流行,挑了雛菊來買。另外,櫻花圖案也不錯,洋氣些。

 

page03.jpg

左上角的非常和風,打算做件小上衣。左下角的圖案適合幾歲的小女孩,做裙子好看。右邊的圖案成熟些,還不知道做啥好。

 

page04.jpg

同花不同色的常常我都一起打包了,瘋了!

 

page05.jpg  

這組裏最滿意的是兩塊格子布,實物比相片美好多,本來打算拍照底布用途,現在改做小上衣!

 

不滿意的有3塊:

 

tn_DSC08590.JPG  

賣家照片是黑白相間,實物是黑米相間。

 

tn_DSC08603.JPG

賣家說是藏青色,圖片也確實是幾乎黑色的。結果實物只是一般深點的藍色,還偏灰

 

tn_DSC08602.JPG  

賣家相片白色部分凹凸感很強,實物很扁平。

 

 

經驗之談:

這批是棉布和棉綢,棉綢是人造棉(完全不含綢),手感爽滑。棉布和棉綢都是水洗後會縮水的,棉布縮水率3%-5%,而棉綢我量度出來縮水率7%。買布料一定要預寬鬆些,除了縮水率,有的賣家不知道是不小心還是故意的會剪少了。評價一定要多看,提供許多賣家沒寫的資訊,特别是色差問題。現在大部分賣家的拍攝技巧極好,拍的超美超仙又細膩,看了不免多些幻想。我的應付方法是去其他類似賣家那裏多看看,同一地區的賣家很多賣的東西相同率80%以上。不是每個賣家都願意花那麽多心血拍照,看到沒處理過的照片自然減少了買錯的機會。

 

 

下面的是在香港買的,前一段日子人民幣貶值,似乎衣服便宜了些。某天走過某日式百貨公司,無意中看到一角有特價T恤,劃一HK$50/件,原價是HK$100/件。雖然不設試身,但是我有帶軟尺,不用試身也行。随便買了幾件,圖案不是十分喜歡,純粹是貪便宜而質量不錯。我喜歡的條紋款式分别是HK$119和HK$199,等減價吧,因為我差不多全部顏色都想買!

 

tn_DSC08550.JPG

 

tn_DSC08552.JPG

 

tn_DSC08553.JPG

 

tn_DSC08554.JPG

 

tn_DSC085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