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奶製品我主要是喝牛奶。在內地,我有時候喝酸奶。如果出差內地,我喜歡去超市轉悠,尋找香港沒有的品種。酸牛奶,喝的,香港便沒有。

 

004.jpg

在Aeon超市逛了一圈,買了這款。我並不是要找回香港的牌子才放心,事實上我傾向買當地品牌,奶製品更講究新鮮度。我在架上看見廣州品牌香滿樓,可惜只有全脂鮮奶,而且一買就是4盒裝,Aeon超市就是這點讓我討厭

 

005.jpg

甚麼時候香港維記也賣酸牛奶呢?

 

003.jpg

我首先留意到的是「保質期21天」,得自己計算食用限期。香港是直接打上食用限期,内地標的是生產日期。其次,「0-6℃冷藏」,有多少人的冰箱符合這個條件?香港3大本地牛奶品牌要求也差不多,4℃冷藏。

 

許多人擔心的食品添加劑這裏是增稠作用的增稠劑,有明膠(做果凍的gelatine)、1414(乙酰化二淀粉磷酸酯)、1442(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和440(果膠),這些都是法例允許的。為甚麼要用增稠劑?為了更好的口感、方便運輸和符合大眾接受的賣相。安全性倒是沒有甚麼好擔心的,果膠加多些我更喜歡。如果非要找碴,膠類多的話可能影響幼兒吸收礦物質,淀粉多的話可能升高血糖。

 

完全不能接受食品添加劑的人只有一個選擇,喝鮮牛奶。


001.jpg

廣氏菠蘿啤減價,我背了10罐回去,夠我慢慢喝一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