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不下雨的日子都很熱!

 

媽媽怕熱,更不願意出去運動了。我買了一個小背包,裹面裝1-2KG重量的東西,給媽媽在家裏背着。每天累積背1-2小時就行,就當是做了負重運動了。如果再勤快點,看電視的時候背着做原地踏步效果更好啦!

 

媽媽最喜歡的運動是游泳,雖然對增加骨質密度没作用,不過卻可以消耗熱量,有助保持適當體重。本月開始媽媽家附近幾個私人屋苑的泳池陸續開放,有些社區游泳班在非繁忙時間租用泳池,每人每小時費用比公衆泳池還低,而且人少水質好。媽媽去年參加過覺得不錯,今年拉着爸爸也去參加了。媽媽怕曬黑,今年選了晚上的班。也好,至少每星期有3晚不會從吃飯就坐着看電視一整晚。

 

游泳另一個缺點是游完後饑餓感比較強烈,不吃東西的話難受,吃了又怕運動白做了。我的建議是把小部分食物留待游泳後吃,而不是增加食量。晚飯後游泳回來,可以喝杯牛奶 / 豆漿,也可以吃個水果,這些東西都好消化,不影響睡眠。

 

為了多多的勞動父母,我減少了回家的次數,他們要見到我只好大老遠出來九龍。他們出來一次,不計算逛街那些運動,來回港鐵也得步行30分鐘。最近他們每次出來都給我帶些芋頭、紫薯、鮮蝦等等,總說外面的没有大埔的又新鮮又便宜,這個我當然知道。他們帶甚麼給我是其次,他們增加了運動量才是我最高興的。

 

飲食方面,每人份量:牛奶增加到500ml/天,豆漿維持250ml/天,花生10粒/天;水果限量不限品種,每天2個不同水果;蔬菜維持1斤/天。每兩天有一頓是全素,肉類以白肉為主。主食增加豆類減少白米,非大豆類豆子都可以,比較建議紅豆、綠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