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平常貌似做不少運動,平均每天有1小時(跳舞)。但是她的肌肉鬆軟,我很擔心,這可能就是老年肌少症。

 

昨天逛商場試秋裝的時候乘機替媽媽量了一下,腰圍77cm,肚子93cm!我借口午餐吃太多,還說好像消化不去,媽媽就說不去吃下午茶了,改去家附近走走。 逮到機會我當然要好好把握,馬上在腦子裹搜一下哪裹有樓梯、斜路,和媽媽走了一大圈。回家之前我還去買了一對啞鈴,每隻1KG,讓媽媽每天舉50下。如果 我說肚子大 / 肌肉鬆軟有啥危險媽媽是提不起勁的,換個方向我說舉啞鈴會結實肌肉,堅持幾個月手臂肯定比她朋友的修長漂亮啦,這樣子媽媽才會有興趣。媽媽愛美,這特點我 得好好發揮一下。 


長遠來說,我希望把媽媽的肚子減到85cm以下。現在沒有訂下很具體的計劃,1KG啞鈴重量的作用有限,不過凡事有個過程,先讓媽媽習慣習慣負重運動。媽媽已經在做有氧運動了,再加一點負重運就更好。甚麼運動都好,誰做誰受益!    


※     ※     ※   


工作關係我一星期五天得爬大量樓梯,加上工具和安全裝備3KG等於是負重運動了,所以我沒有特別再去做甚麼運動,只是每天舉啞鈴(每隻2KG)60下鍛鍊上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