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上星期過早沽了股票,但是我不認為是操作系統的錯誤。看完財經新聞後,原來內地有利好政策出台,那麼中港股市大反彈也是可以理解的。4月是美股的業績季,一向不懂,所以一直不理。有人說港股很受美股影響,不能不看。也有人說港股很受內地影響,也有道理。像港股這樣的開放市場很難不受别人影響,近年中國的影響比美國大。沒有時間三個市場都研究,資訊太多更難做決定。

 

媽媽這次没問我要不要追貨,可能是快出發了吧,不想影響旅遊的心情。星期一和一炒期指的朋友談過之後,星期二我決定增持少量股票。那個朋友以炒期指的角度說估計這次反彈力度比較大,而且資金流向傳統股票的現象明顯。傳統股票是我的菜,希望他們吐氣揚眉!

 

思來想去,我增持了5和941。高追不是我的風格,大部分情況下我是寧願錯過的。5和941在這一波升浪中升得慢,萬一看錯減低我摸頂的風險。另外,5和941的股息率不錯,也抵消部分損失。根據過往的觀察,佔恆指成份股份額重的5和941是不會被大户浪費的,我要做的是耐心等待。

 

在習慣了一種思維之後,容易因循,我也一樣。這次除了想多賺一段,更想摸索出一種追漲的打法。畢竟我買的是正股,股價上升才能賺錢,要盡量捉住上漲的機會。

 

*     *     *

 

晴姐姐開了一股票群組,如果我有任何行動會在那裹實時報告。加入的人都是老朋友,思想成熟,不會輸了錢怨我。不過我更想討論的是如何建立投資組合及系統性操作,切莫有一夜發大財的幻想。

 

利申:現持有5、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