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季已完結,我的愛股是好壞參半。不過,先不管業績,股價幾天時間就蹬蹬蹬的全上去了!最高興的是我媽,每天打電話給我報告股價,末了總是問我何時沽出。前天午膳看了一下股價,升的比我預期的快太多了,着我媽先沽出一部分。前晚研究了一下走勢,於是昨天再沽出部分

 

其中857、3988升超越了我的估計,1088符合預期,5、941比估計的慢。理所當然的沽出了857、1088、3988,941要不要沽出讓我想了好一會兒,最後因為未能突破50天線、持股較多及有沽壓出現而決定先止賺。5比941升的更少,又持股少,先保留着。總結,這一仗平均每隻股票賺10%。

 

雖說我每次都有計劃,但是也每次都有追不上的市場變化。這麼一沽出,又得找個機會補回,股息還没收取呢!希望在5月有較低水平的股價,讓我在除淨日前買入。萬一到時候沒有好價錢呢,我媽擔心的問。怕甚麼,反正咱們先賺了一仗,賺不了股息也没啥,算起來是比股息多的。我相信機會常在,需要的是耐心而已。也别老想着賺到全世界,知足才能常樂。過幾天我媽去洛陽看牡丹,這次應該好好的玩了,不用一直打長途電話問股價了。

 

*     *     *

 

人民幣貶值完了嗎?

 

第一季度這一波人民幣貶值深度已達到3%,相當於抹去了2013年的升幅。剛開始貶值的時間大家都措手不及,現在定一定神後,市場的風向標悄悄悄地改變了。看淡的評論多了,即使仍然看好的也說不準何時重拾升軌,看第二、三季貶值的是現在的主流。還有一種挺超前的說法,人民幣已經升值過頭了,這次人民幣貶值行動除了打擊人民幣套利資金,也順便擠去一些泡沫。

 

期間我在人民幣兌換港幣匯率1.264311.251311.25030的時候出手3次,1.25030那天也叫我父母去兌換了一些人民幣。然後我媽在銀行看見人民幣定期存款利率上升了,年利率超過了3%,這在香港可是不多見的。我搜了一下,原來多家香港銀行在搶人民幣存款,所以人民幣定期存款利率上升了。

 

我是看不懂人民幣貶值完了没有,工作關係必須花到人民幣,因此也只好備着一些。為了降低風險,我叫了我父母不再增加做人民幣定期存款的資金。暫時先這樣子,有啥變化再打算。 

 

*     *     * 

 

剛才看了一下美股,道指大跌160點。又看了一下港股,恆指夜期高水191點。有趣,我是沽對了還是沽錯了?

 

 

利申:現持有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hai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